新聞中心

飛利浦歡慶125週年!

 

培訓全台235位CPR+AED救心英雄

從員工、企業到城市 用健康科技打造安心城市

 

六月 17, 2016

【台北訊】

品牌週年慶有那些慶祝方式呢?在迎向125週年的重要時刻,台灣飛利浦顛覆一般企業作法,從「心」強化台灣急救環境,不僅動員全台同仁進行「CPR+AED救心英雄訓練」培育235位救心英雄,同時加入公眾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簡稱AED)行列,並獲頒AED安心場所認證,成為台灣少數主動爭取成為安心場所的民營企業,用最實際的方式加入守護這塊土地的行列。

 

台灣飛利浦董事總經理陳百州表示:「今年對飛利浦來說是個重大里程碑。國際上,飛利浦榮耀走過125年並精準轉型對焦健康科技領域,整合小家電及專業級醫療設備事業群,以健康關護全程滿足未來人們對健康的需求;在台灣,飛利浦經過半世紀耕耘,不僅許多優質產品類別均居市場領導地位,更擴大員工身心健康推廣計畫,推出員工健康護照、戶外體育活動並進行工作環境改造,從內而外,實現『健康科技生活更美好』的品牌理想,目標要在2025年改善全球30億人的生活!」

 

飛利浦獲安心場所認證 以行動推廣 AED打造安心城市

 

根據衛生福利部近年公布的國人10大死因中,心臟疾病高居10大死因的前3名1,而心臟疾病造成的死亡,多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但飛利浦發現國內能給予適當電擊判斷與電擊施救的AED密度,台灣僅有日本的1/10,且國內逾5成民眾沒有聽過俗稱傻瓜電擊器的AED2,逾4成民眾不知道公共場所有裝設AED。因此,在125週年之際,邀請中華緊急救護員協會為飛利浦北、中、南進行12場「CPR+AED救心英雄訓練」,短短一個月內共有235名員工拉起衣袖、彎低身子用心學習基本救命術,同時,飛利浦也主動加入提供公眾AED行列的安心場所,期望拋磚引玉,有更多民營企業投入行列,一起打造安心城市。


創新為你!飛利浦健康關護全程


創新是飛利浦的品牌DNA,每年以營收近8%投入研發的飛利浦,串聯深入日常生活的小家電與專業的高端醫療設備,滿足人們於不同階段的照護需求,陳百州表示,當全球人口愈來愈高齡化,自我健康管理更顯迫切,飛利浦更專注於健康生活、預防、診斷、治療、到居家照護打造健康關護全程。


「我們在這五個階段中都有領導地位,因此能在健康關護全程中,創造出改善人類生活的價值」陳百州指出飛利浦轉型的出發點。例如,飛利浦的健康氣炸鍋與智慧萬用鍋,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音波震動牙刷能加強預防口腔疾病。飛利浦在診斷影像、圖像引導治療、病人監護系統等專業醫療設備上的領先優勢,不僅讓病患在醫院獲得最好的診斷與治療,未來更能透過結合了雲端、臨床累積的海量數據分析等創新的解決方案,提供完整的健康關護全程 (Health Continuum)。

 

因為健康,所以幸福!飛利浦從員工開始實踐健康的品牌力


飛利浦深信員工的身心健康是企業根本體質,也是企業軟實力的展現。為擴大員工身心健康計畫範疇,飛利浦員工從生活更多面向,追求健康及自我實現,除「救心英雄」計畫,也推行「員工健康護照」,鼓勵員工於平時培養自主運動習慣也規劃了15場戶外體育活動,運用平常上班時間鼓勵集體參與;健康飲食方面,飛利浦也聘請廚藝老師,開發菜單指導員工如何健康自煮,並推動「飛利浦健康廚電試用計畫」,可將飛利浦廚電產品免費借回家操作,鼓勵員工在家煮最安心。從員工、員工家庭、城市乃至於國家社會,飛利浦期盼用有意義的創新,讓生活更美好。

關於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

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是一家領先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於從健康的生活方式到疾病預防、診斷、治療和家庭照護的整個健康關護全程,提高人們的健康水準,並改善醫療效果。飛利浦將憑藉先進技術、豐富的臨床經驗和深刻的消費者洞察,不斷推出整合的創新解決方案。公司目前在診斷影像、圖像引導治療、病人監護、健康資訊化以及消費者健康和家庭照護領域處於領導地位。飛利浦照明是飛利浦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是全球照明領域產品、系統和服務的領導者。飛利浦公司總部位於荷蘭,2015年銷售額達242億歐元,在全球擁有大約104,000名員工,銷售和服務遍佈世界100多個國家。更多資訊,可登錄飛利浦全球網站:www.philips.com/newscenter或飛利浦台灣網站 :https://www.philips.com.tw/

媒體聯絡人

台灣飛利浦

趙珮晴 Lilian Chao

Tel: 02-3789-2282

Mobil: 0932-782-025

Email: lilian.chao@philips.com

 

世紀奧美公關

江佳蓁 Sharon Chiang

Mobile: 0922-501-275

E-mail: sharoncc.chiang@eraogilvy.com

 

陳矞莛 Christine Chen

Mobile: 0952-921-616

E-mail: christineyt.chen@eraogilvy.com

 

___________________

註1:2014年台灣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公布「國人死因統計報告」

註2:2016年遠見「AED認知與態度民意調查」,調查對象為台灣本島20歲以上民眾,訪問期間為2015年12月7日至13日,有效樣本數為1,231人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使用最新版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瀏覽本網站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