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一月 28, 2020

「全民守護者App」聯合行動AED
把握黃金救援時機
號召民間與企業加入 打造全方位守護網

全民守護者App 聯合行動AED 把握黃金救援時機

【2020年1月28日,台北訊】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聯合臺北市消防局、台灣大車隊、台灣飛利浦舉辦的「『全民英雄 心動救援』AED英雄召集令」記者會於今日(28日)下午於台北101松智大廳舉行,攜手推廣「全民守護者App」,號召民間與企業加入救援行列,並透過守護者親身經歷的救援案例分享拋磚引玉。除了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臺北市消防局畢幼明副局長、雲林縣消防局蕭哲明副局長蒞臨,中興保全科技林建涵副董事長、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楊榮輝、台灣飛利浦總經理胡孝揚等合作夥伴也連袂出席,共同見證「全民英雄」的時代來臨。

 

「全民守護者App」為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臺北市消防局共同開發,廣結具有CPR急救技能之志願者,當消防局受理並確認為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案件時,得透過App推播通知周邊有效範圍內的志願者,透過簡易回覆與引導,期使志願者能在救護車到達前,先抵達待救者身邊,把握黃金搶救時機,儘早實施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或CPR。自108年1月App正式上路以來,已累計1萬多人下載註冊,累計啟動總件數達996件,累計守護者救援總人次達295人次,以科技守護大家的安全與健康。北市消防局表示,AED是OHCA病人的救命利器,但台灣AED使用率可能不到1%,許多人連就近的AED在哪裡都不清楚;現在只要有安裝「全民守護者App」,就能立刻指引民眾取得最近的AED。

 

除了全民守護App之外,台灣大車隊創全台計程車隊先例,攜手中保科技集團旗下立偉電子,在計程車上安裝AED,讓小黃變身救命急先鋒,隨時展開救援任務,打造「行動AED」大隊,徹底落實全民守護的理念!AED初步安裝於大台北100輛計程車上,搭配「全民守護者App」,只要119接獲路倒案件,會立即上傳平台,推播派案訊息給患者所在地一公里內的計程車,司機接收訊息後,按下「取AED」確認鍵,代表確認會前往事件地點協助,司機們也經過CPR和AED急救教育訓練課程,以確保遇突發狀況時能快速應變。一位大車隊司機便表示,他曾某次在排班區看到有人路倒,請路人撥打110後,立刻準備AED待命,並為患者做生命現象評估,所幸救援即時抵達,趕到現場的人員對於司機大哥配備AED也感到驚訝與欣慰。

 

中保科技集團林建涵副董事長也表示:「中保科技集團從『用科技守護大家』的初衷出發,現在除了「全民守護者App」,行動AED的加入讓整個守護網更加完整堅固,預期提升救援成功率。」光從去年底到本月,就有兩起救援案例。一件發生於去年12月,消防局接獲男性患者倒地案件,派遣員一邊執行線上指導CPR,並通知護理師啟動守護者推播訊息,生命之星救護車接獲推播後抵達現場,立即進行CPR等急救處置;另一件發生於本月初,消防局接獲劍潭公園男性患者倒地案件,護理師啟動守護者推播訊息,圓山派出所員警接獲守護者推播後,攜帶所內AED前往現場,協助救護人員將患者送醫。本次活動,這兩例守護者也出席分享經驗,呼籲更多人一同加入。

 

這次參與的夥伴還有知名企業台灣飛利浦。作為AED的製造商,台灣飛利浦總經理也表示:「飛利浦AED又稱傻瓜電擊器,深耕台灣多年,考量一般大眾擔憂AED使用困難,有人性化設計的介面,全程中文語音指導,電擊後亦持續教導操作CPR,提升施救成功率。飛利浦AED至今已成功挽救超過140條寶貴生命,期望更多民眾加入「全民守護者App」,全民一起來當救心英雄。」同時,記者會所在的台北101,投入許多資源支持急難救護,且同時為App裡的救心熱點。台北101表示:「安全性一直都是台北101最重要的關鍵工作,不只是建築本身的安全,對垂直社區裡服務的每一個人來說,安全健康同等重要;因此台北101有超過8成以上員工完訓AED及CPR,同時我們也採購16部飛利浦AED安裝在台北101各處,包括在停車場定時巡檢的同仁也都隨身攜帶。對我們來說,在台北101每一個人的安全,我們都責無旁貸。」

 

「全民守護者App」目前可提供各縣市下載API,臺北市政府已經開始陸續受理測試,目前雲林縣也已經加入守護行列。中保林建涵副董事長表示希望經由這次活動,有更多民眾下載「全民守護者App」,也期待更多縣市、企業看到這個守護網的重要性,並結合民間、企業與政府力量,攜手創造更緊密的合作;「行動AED」計畫往後也會持續擴大,相信未來全台各地可以看到更多計程車隊、大眾交通工具加入,一同創造全民英雄的時代。

關於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

荷蘭皇家飛利浦公司是一家領先的健康科技公司,致力於在從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疾病的預防、到診斷、治療和家庭護理的整個健康關護全程,提高人們的健康水準,並改善醫療效果。飛利浦憑藉先進技術、豐富的臨床經驗和深刻的消費者洞察,不斷推出整合的創新解決方案。公司目前在診斷影像、圖像引導治療、病人監護、健康資訊化以及消費者健康和家庭護理領域處於領導地位。飛利浦公司總部位於荷蘭,2020年銷售額達195億歐元,在全球擁有大約80,000名員工,銷售和服務遍佈世界100多個國家。更多資訊,可登錄飛利浦全球網站:www.philips.com 或飛利浦台灣網站:www.philips.com.tw

閱讀細節閱讀較少

主題

聯絡方式

徐德芬 Andrea Shyur  

Assistant Communication Manager

Tel: +886 (02) 3789-2640

新聞媒體庫

分享到社交媒體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使用最新版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瀏覽本網站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