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    

咖啡製作

咖啡豆品種

咖啡豆

 

正如選擇葡萄酒一樣,請依賴您的味蕾選擇正確的豆子。因為生長在不同地區的咖啡豆各自擁有不同的風味特色。


高度、溫度、土壤,甚至收成方式都是影響因素。而咖啡豆的烘焙也讓它們產生更加精微奧妙的風味差異與獨到的口感。


談到您杯中的咖啡,只有兩種咖啡豆值得一提:阿拉比卡與羅巴斯塔。

阿拉比卡咖啡

阿拉比卡

 

咖啡界中的香檳,阿拉比卡咖啡豆擁有華麗濃郁的香氣,可產生既溫和又醇厚的口感。

羅巴斯塔咖啡

羅巴斯塔

 

咖啡界中的咖啡因皇后,羅巴斯塔咖啡豆的咖啡因含量大約是阿拉比卡豆的兩倍,賦予這種咖啡濃烈並略帶苦澀的風味。

麝香貓咖啡

麝香貓

 

想要來一場非比尋常的美食體驗嗎?試試從印尼麝香貓糞便中所取出的珍貴咖啡豆。這種類似貓鼬的動物會食用咖啡的果實,然後將咖啡豆排出體外。果實所經歷的消化過程使咖啡豆別有一番獨特風味。

咖啡豆香氣

新鮮研磨

大家都愛新鮮研磨的咖啡豆香氣。這並非偶然,而是因為每顆豆子都含有近 800 種不同的揮發性香氛與氣味。想像各種香料、香草、堅果、蔬菜、鮮花與水果。


調製咖啡的藝術在於萃取出密封在每顆果實中的珍寶。經由研磨豆子,可讓水帶出更多可溶物質,而這些物質正是最後綻放在您杯中的風味與香氣來源。

一杯咖啡

15 分鐘規則

 

研磨過的咖啡在經過 15 分鐘後會失去大約 60% 的香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您:
• 將您的咖啡豆存放在真空、不受光照及遠離潮濕之處
• 在烘焙後的 6 至 8 周內飲用完畢
• 永遠在您煮咖啡前才現磨您的咖啡豆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使用最新版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瀏覽本網站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