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

咖啡

 

110 毫升濾煮式咖啡

 

將煮沸的熱水沖入咖啡濾網內的咖啡粉,即可煮出一杯義式淡咖啡。可採用手工方式或滴漏式咖啡機調製。由於並非以高壓製作,所以咖啡上方不會覆蓋一層咖啡脂,但是比起義式濃縮咖啡更具圓潤風味。

 

在德國,傳統的濾煮式咖啡裝在 125 毫升的杯中提供,而美式咖啡杯則會裝上 250 毫升左右 (約 9 盎司)。牛奶並非必要,且通常是直接加入牛奶而非奶泡。糖或甜味劑可依飲用者喜好自行添加,巴西人喜愛的咖啡口味最甜。最新潮流是在濾煮式咖啡中加入草飼牛所產的奶油,據說有助節食及保持活力。

 

濾煮式咖啡近來經歷某種程度的復興,在歐洲越見流行。有時候也以冷泡或是慢淬方式製作。慢淬咖啡的沖煮方式並無不同,只是使用更不易滲透的咖啡濾網,製作出極致溫潤的濾煮式咖啡。

 

濾煮式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取決於許多因素:沖煮時間、水溫、停留時間、咖啡研磨度、烘焙時間、咖啡豆品質與種類。平均而言,濾煮式咖啡每毫升的咖啡因含量低於義式濃縮咖啡。但由於一杯正常大小的濾煮式咖啡份量較濃縮咖啡多了許多。每喝一杯濾煮式咖啡即會攝取 90 毫克的咖啡因,相較之下,每杯義式濃縮咖啡卻只含有 40 毫克。因此,一杯濾煮式咖啡中的咖啡因總含量多於一杯義式濃縮咖啡。

 

尋找製作咖啡的咖啡機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使用最新版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瀏覽本網站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