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支援

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食物不酥脆或或不如預期

發表於 2024 年 2 月 21 日
如果您發現飛利浦健康氣炸鍋所料理的食物或點心不夠香脆,請依照下列步驟,瞭解如何輕鬆地自行解決問題。
避免一次烹煮大量點心或太多食物。較少份量可以氣炸的比較均勻。

要確保得到這樣的效果,有個好方法是只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炸籃底部鋪蓋一層點心。
使用質地略粉且適合製作薯條的新鮮馬鈴薯。如需存放馬鈴薯,切勿存放在太冷的環境中 (例如冰箱)。

如果您要在健康氣炸鍋中料理自製薯條,請依照下列步驟進行: 
  1. 將馬鈴薯去皮切成條狀。 
  2. 將馬鈴薯條浸泡於盛水的碗裡至少 30 分鐘,然後取出並以廚房紙巾拍乾。 
  3. 在碗中倒入二分之一大匙的橄欖油,接著將薯條放入碗內,充分攪拌,讓薯條均勻裹上油分。 
  4. 用手指或廚房器具取出碗裡的薯條,讓餘油留在碗裡。把薯條放入網籃裡。 
  5. 用 180°C (350°F) 的溫度來炸薯條,並在熱氣炸的過程中搖晃網籃。在氣炸過程中搖晃 2-3 次,可達到更均勻的效果。
另請參閱下方影片:
 
Play Pause
為達到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最佳效果,您應該使用烤箱專用產品。用健康氣炸鍋料理時,烤箱專用點心會呈現金黃香脆的成品。
請選擇正確的溫度:除了糕餅點心外,大部分的點心都需要以 200˚C (400ºF) 的溫度料理。糕餅點心應以 180˚C (350ºF) 的溫度來氣炸。
大部分的點心需要烤箱所指示的料理時間才能完全熟透。油炸鍋的料理時間較短,會無法達到均勻熟透的效果。請參閱健康氣炸鍋使用手冊中的食物表,或 HomeID 應用程式,瞭解各食材的建議烹調時間。如果食物不夠酥脆,可再加幾分鐘 (但請小心不要燒焦)。請注意:
·如果食材互相沾黏,請在料理過程中搖晃飛利浦健康氣炸鍋的網籃。
·如果料理的食物量較多,請搖晃網籃 2-3 次,以獲得更均勻的成品。
·搖晃時務必讓食物均勻混合,上下層必須倒過來,才能炸得均勻。
另請參閱下方影片:
Play Pause
準備自製馬鈴薯餐點、麵包點心或肉類料理時,請塗上一些油以達到酥脆的效果。
此外,請盡可能使用低脂點心種類。如果點心的油脂含量較高,就很難達到酥脆的效果。

如需瞭解如何在健康氣炸鍋中正確使用油分,請依照下列秘訣操作: 
  • 加入油之前,請先將食物表面完全擦乾。
  • 請勿使用過量的油,因為這樣會讓食物變得較不酥脆,且容易增胖。
  • 肉類或家禽類可以稍微刷油,或是醃製,以獲得最酥脆的效果。
加油
製作薯條或任何其他堆放的食物時,建議使用較大的網籃 (右側)。此網籃的表面積較大,可讓食材更均勻地散佈。如此可使食材中的熱度和風量分布更加均衡,讓烹調效果更佳。
該解決方案是否有幫助?如果沒有,請與我們聯絡以取得進一步的協助。
 
聯絡飛利浦

我們很樂意提供協助

尋找其他項目?

探索所有飛利浦支援選項

You are about to visit a Philips global content page

Continue

使用最新版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瀏覽本網站效果最佳。